星期三, 6月 29, 2005

寶齡 ... 前傳

完成了一些工作(也弄糟了很多事情@_@),現在又有時間來閒坐著,又可以開個空白頁打打字吹吹水。

近來身邊有很多新媽媽,有做了媽媽還未到一年的、也有大著肚子等待小寶寶的。看著很多很多的 BB 照片,真的很開心,有種好 warm 的感覺。公司裡的媽媽們每天在分享小BB的種種,為未出世的 BB 織冷衫 … 我都想有一個BB!>_< (哈哈,咁我可以攬住個B成日唔放,成日可以摸住佢滑嘟嘟面,肥仔手,同「索」佢0的BB香 … 無錯,我係拐子婆!)

有時候,我都會想想究竟阿「皮妹」和「皮仔」會是怎麼樣的!?(如無意外,佢應該係姓「陳」?!)我想他們會有一對小眼睛、是「大隻仔」、「大隻妹」(唉!)還有,看看他們有沒有「幸」有媽媽的大面啦!(不幸!!)在我第一個有意識的記憶,就是一次在 BB 時候,在外婆家?給大人們搬來搬去,是外婆家換新梳化的一天。那時,我還是一個不懂行(不記得懂不懂爬了)的小肉山。BB 時期至幼稚園高班時期,我們一家四口住在惡死爺爺和「被烚」??在四環的公屋內。媽咪每天抱著弟弟,拖著我到工廠取材料回家車衣,還要做家務。記得她常和我們說,我們小時候看見其他小朋友有薯片吃,只有光站著看,也不會鬧著要她買。弟弟在小時候的身體不好,媽咪對他尢其細心,所以對他也偏心一點。(也可能是他的樣子較像媽咪,我的樣子像老豆,唉!又係一個悲劇!)

過了不久,媽咪和爺爺鬧翻了,我們便搬到紅磡殯儀館旁舊房子內的一間房子。因為地方不大,而且媽咪要上班,所以我和弟弟便要到外婆家了。我的小學生涯也就在「愛民村」渡過了。(講開又講,愛民村真係人傑地靈0家!交通方便,又係豪宅區、背山面海、?小朋友又活潑可愛,大個?更聰明伶俐啦!)直至中一,便回到上水(第一期居屋)和媽咪、老豆、弟弟「團聚」了!

… 待續(不日放映)

2 Comments:

At 3:13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無意間走左入去你的日記,愛民村真是一個好地方!哈哈,而且專產生聰明仔女~呵呵~

 
At 3:14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知吾知我係邊個???
哈哈,穎穎就是我~~~~
很久沒有用這個名了,這是領島人專用的~
呵呵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