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4月 11, 2005

你的故事

同學甲:

看罷你的故事,很好奇,很多東西想問問你。
而另一方面,亦勾起了自己早前失了常的一段經歷。
雖然那事件和你的事沒有直接的關聯,但同時地,我想到了「成長」、「成熟」和「自我價值」的問題。

那時,我從一個人對我的手段中成長起來,雖然是偏激地成長,但始終沒有了以前才有的稚氣。
我相信,人生裡所經歷的每一件事,所遇見的每一個人,在不同層面和環境下都令你有所得著,就算是一件壞事、一個壞人。
成長是令我快慰的事情,所以回頭再看看,原來曾經令我們又哭又笑的事情,都變作歷史。(所以無須怕回想這件令你揮之不去的事情)
如果不是老師著我們用文字記下這段令你難忘的故事,不知道這件事會否隨著你的年歲愈長,愈埋於內心深處?!嘻!

看你的故事,就是提醒我重新自省!
我也很怕回到2003年,那一年的無地自容根本讓我不能正視某些事件、某些人。
但從你的文字裡,我知道抽身看這些埋身的事件,可以是用如此淡淡然的態度處理。
同學仔,在這裡先說聲謝謝你!:)

在那一年,我和你一樣,反覆問如何可以成熟一點。
在過往的成長經驗裡,我發覺是在別人的標準下成長的,原來,你也是一樣 ...
知道是不好、是不對,但到現在為止,還不知道有甚麼方法可離開這個「標準」去。
我想,當我們的成長能完全脫離這個「標準模式」,我們才可稱作真正的「成熟」。

你的同學

1 Comments:

At 10:48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有時……常覺得自己的經歷是最特別的,其實有許多人的都差不多,故彼此分享會有互相激勵的作用的!哈哈哈……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