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4月 10, 2005

說故事

雖然常常很想和別人分享自己的故事,但很怕別人對故事落下自己不能接受的注腳。
這次很難得有機會被老師在課堂中「強迫」下,各同學都寫下了屬於自己的故事。
我們用那廿多分鐘的時間,用文字從新重組出曾令我們難忘的事件。
那廿多分鐘裡,「事件」一幕幕出現在腦海上,
情感隨著文字的敘述,起伏跌蕩,
冷汗不由自主的冒了出來。

故事被老師交到別的同學手上,
心裡確實有點怕,怕的是
不想那陌生的同學知道我太多;
不想從他口中聽到別人對我的批判。

不知是幸或不幸,
「故事」被抽中,並由該位同學用另一種詮釋方法演繹出來。
意料之外,
我所聽到的是一片新天新地,
他的說話雖未至於令我收起原來痛心的感覺,但至少可令我「抽身而出」,在外圍靜靜地感受著。

那「故事」中的經歷是我的,
藉著文字,
和另一位文化背景不同的同學溝通著,原來是如此有趣!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