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1月 24, 2005

love at last sight

看了潘國靈放在網站的《街角戀人絮語》(http://www.lawpun.com/?mod=iColumn&cmd=showCAS&caID=158)

「行街拍拖」,情侶一貫的指定節目,特別是男女雙方各自和家人同住,若大家想見個面,唯有往街上跑。
我的故事,也有很多場景在街角發生。
在牛頭角、尖沙咀、火車站、海濱道公園、漆咸道、馬頭角道、還有新界香港更多更多地方。
現在坐在電腦前回憶從前,那時還有著些微的「青春火花」,每每把事情鬧得大大的,一發不可收拾。
就像做街頭劇,可能從小便是一個凡人,未曾嘗試當一個女主角,當起上來,格外投入,永世難忘!(該煨!)

我也曾再街角踫上理想中的「他」,四目交投,大家也覺得彼此似曾相識。
理智地,大家對望一會,又轉頭回到原來的生活軌道?。
我想,班雅明說的「love at last sight」,就是那瞬間的感覺,因為那一次對望後,要再遇上,也許太難了。

3 Comments:

At 11:15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街角,
相互地擦身而過
濕潤的空氣頓時凝結了
搖晃的樹木不禁停下了
急步的行人暫時靜默了
只聽到
兩顆心的跳動----
砰砰砰!
只看到
彼此眼瞳中對方的身影
世界彷彿
為你我在街角的邂逅
------而停止運作
為的是
讓彼此珍惜
這浪漫的一刻
這交心的相融
匆匆一瞥
深邃而怦然
心在跳
血在流
轉過街角
是天各一方
還是兩心相知
是驀然回首
還是執子之手
街角------
充滿的是變幻的人生!

 
At 12:28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靜靜雞話你知呀~~~
我成日搭巴士都會撞到一個男仔GA~~~
佢每次都會坐我對面或者隔離GA~
我地(或者我LA)成日都會去"目及"對方~~
比人發現左又會縮"炸"唔知~~~
每次到個佢上車個站都會勁望見唔見佢~~
有人坐我對面時我個心就會不禁鬧D人:
做乜坐左人地個位~~~
呢種感覺都幾搞笑GA~~~
HAHAHA~~~

 
At 1:37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寶靈頭,找到你的blog了.

關於戀愛絮語,街角的確盛載不少回憶.

有些人,總是三番四次的撞個正著;想念的,偏偏多年來無蹤無影.也許不純是機率,而是生活軌跡的殊異.也慶幸如此,否則怕像曾璐德那首「天各一方」的歌詞,見了面不知說甚麼,無言以對,最怕是令美好幻像也戳破了.

街頭也盛載過年少的輕狂,周遭世界變成背景似的,戀人成了主角,未知外人眼中可能是個傻瓜,管他呢.最尷尬是在街角與戀人吵架,如果有所剋制,也許不是遏止怒火,而是逃不過別人的眼光.

關於街角的戲,我會記得《甜蜜蜜》、杜魯福《Love on the Run》、《秋天裡的童話》話》……

無街可行,可能就是戀愛消逝的時候.

PS也喜歡蔡蔡子的詩.
PSS你的畫很美呀.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