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月 04, 2005

2004年大事回顧

原本以為過完犯太歲的2003年,2004年可有安樂日子過,誰不知,這一年更能「玩殘」我。在2004年,我還會覺得Mammy不會離我們太遠,但一到2005年,便覺得這新的一年真的沒有了她了...

2004年…..
1. 我的家沒有了Mammy,原以為可以接受,但當我行經和Mammy一起到過的食店、車子經過她住了3個月的威爾斯、甚至電視劇集內出現癌症病人時,我都會想起她。想起她3個月內不能吃東西、想起和她在醫院的病房內陪她過夜,想起護士幫她抽痰時她辛苦地咳、想起她捉著我們的手叫我們帶她走、想起她在紙上寫上「我愛你」、想起爸爸偷偷給她餵橙,但那酸橙「那」她已潰爛的喉嚨、想起最後一晚她望向遠處的眼神、想起她走時在眼角上的一滴淚 … 我好掛住她。
2. 開始了一個Master course,愈來愈覺自己無能力和無腦。
3. 辭了第一份工,還做了其他的兩份工。
4. 辭了教小朋友畫畫,很可惜!
5. 走了一次「佬」,得了一次想死的經歷。這次之後,以為自己拎得起放得低,但原來不能;現在又在重新學習中。
6. 不孝地,去了一次北京,在旅程中知道Mammy在喉部開孔,之後再聽不到她的聲音。其後的日子,非常不安樂。
7. 做了一次姊妹、亦因為咁俾人「閏」了一次,發現自己真係小氣。
8. 接了插畫的freelance,曾經很希望能做到的職業,終於可做到。
不想再想,發覺不好的事佔上大部分。不過,是因為自己只記著不好的事,還是真的不太好?!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